永远喜欢迟迟

[黛钗]良辰美景,金玉良缘(五)

日常叭叭


七夕快乐单身狗们(虽然我也是)🌚💦


我发现自己找女朋友的要求好高,毕竟我的理想型是宝姐姐😭😭😭,完了完了,这辈子都要孤寡孤寡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


不过因为上学的原因,现在谈恋爱什么的也吸引不了我了(bushi)

————

“姑娘,你在写什么啊?”


香菱被薛宝钗带回来之后也是在认真学习的,但看着面前的字帖,沉默了许久。


薛宝钗很满意她的反应,“看不懂就对了。”


毕竟这已经算是触及天道了,要是再让其他人知道,事情朝着自己控制不住的方向发展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
薛宝钗必须保证所有的事都在自己的可控范围内。


翌日。


日出破晓,薄雾弥漫。


薛宝钗早已梳洗完毕,在自己的房里查看近日的账单。通过男装的便利,薛蟠干出的荒谬之事也被自己摆平了,也将薛家的生意干得更好了。


只是在外面,薛衡也只不过是薛家分族的小辈罢了,出了什么事,薛宝钗也好逃脱。


“姑娘看的这些,香菱都看不懂……”


香菱放下手里的诗选,偷偷瞥一眼薛宝钗手里的账单,密密麻麻全是数字,让香菱光看着就觉得头大。薛宝钗轻声笑道:“你啊,还不会走呢就想跑了?好好看诗选,有什么不理解或是有感悟了便告诉我,要不就告诉你林姑娘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薛宝钗选择去拜访秦可卿的时间挑在了她午歇前的一个时辰。却不料贾宝玉却在她的房间午歇。思来想去才发现今日是贾宝玉去太虚幻境的时候。


暗自“啧”了一声,薛宝钗请秦可卿随她到自已那里一坐。


“宝姑娘怎么突然想到来找我了?”


秦可卿看着正在帮她沏茶薛宝钗,问道。


薛宝钗在脑海中构思了一遍,发现只有这个称号才能直接表达自己的来意,“可卿……仙姑?”


果然,秦可卿愣住了。


不出薛宝钗所料,她身边的场景变化。


她也来到了太虚幻境。眼前的秦可卿也换了个模样。只是她却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衣物也变了。


“金玉?”秦可卿一见薛宝钗这模样,又愣了片刻。


“嗯?”


“原来如此,看来是司命那家伙。”


秦可卿笑着,便也不再怀疑,放下了警惕心,手一挥,在薛宝钗的不可置信中,周围的场景又变了回来。


“我只有今日拥有太虚幻境的记忆,到之后便也完成使命,要回去了。”秦可卿向薛宝钗说出现在的情况,“但你不行,你的使命可比我要重得多,所以,我什么也不能告诉你。”


薛宝钗:“……”


“不过,在人间能遇到旧友,还是挺好的。”


“我想问你一个问题,可以吗?”虽然薛宝钗不是很理解现在的状况,但这不妨碍她原本的计划。


秦可卿: “你问。”


“秦可卿想死吗?”


秦可卿:“……”


这问题确实也问住秦可卿了。她现在是可卿仙姑,自然不惧死亡,因为她很清楚自己死去后便会回到太虚幻境。但秦可卿不知道,没了自己的记忆,她只是凡人。


那即使是做为神仙自己,就有资格掌控秦可卿的生命了吗?


她不知道。


即使所有的一切上天都已经定好,但又因为金玉仙子和司命仙君,原本的一切命格却变得扑朔迷离。


仿佛所有人的命格都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。


“那你又为什么想要拯救我们?”


这次轮到薛宝钗被问住了。


首先,她想拯救自己和家族,但四大家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……可是薛家是商人,只要自己人际关系处理好,同其他家族合作也是可以的。


即使是什么皇位争夺,薛家只要保持中立,也不会有太多灭顶之灾。


那自己又为什么要拯救她们?


为什么?


薛宝钗在心中不断问自己,不断寻找答案。


但是她找不到……


为什么?


“我来找宝姐姐。”


脑海中突然一闪而过林黛玉的身影,紧接着是那些活泼开朗的少女们。


她好像找到了……


“为了让她……她们幸福快乐,盛开的花朵,谁都没办法折断。”

————

突然文艺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如果我妹不抢我的手机的话,今天应该还会更

评论(1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